龙舟唱晚

爱梅特赛尔克

#03——新的旅程开始啦

     “这路也太远了吧。”沈磊一边拿着地图一边抱怨。

    “刚刚是谁说的不远?这下打脸了吧。”紫衣少女仰起头,不屑的说到。

     路上的动物慢慢的少了,人烟渐渐的多了起来。时不时可以听到小贩的叫卖声和买卖双方的讨价还价声。

     终于他们走到了暮霭城邦的入口处。那些围在入口处的小贩们看他们的衣着打扮不想城邦里的人,还骑着灵兽,身份一定不简单,就两个字,有钱。

     于是五个人被小商小贩围住不得脱身,大门派出身的几人,良好的修养让他们就算愤怒也不好意思表现出来。

     但是他们也迅速的反应过来,要是此时不走,一会就走不了了。

     于是那名穿红衣名叫沈岩的少年拍了拍自己召唤兽的颈部,那种像狮子一样的召唤兽便发出来震耳欲聋的吼叫声,将周围小贩吓得愣住了。

     五个人赶紧跑走了。

     他们连忙赶路,倒是不一会就到了任务地点——城主府。

     城主知道他们是自己搬来的救兵时,很高兴的邀请他们进入了自己府中。

     府中布置十分奢华。最远处有一座十分庞大的假山,从山顶有流水缓缓流出。随着打通的小河道四处流动。甚至连门口都有河道。

    “这城主是有多喜欢水啊?想水淹城邦吗?”紫衣少女沈菀说到。

    “不该管的事别管,我们的任务是让那些蜜蜂离开或者杀戮它们。”一直沉默的沈砇开口到。

     颜肆听了沈砇的话点了点头,并示意大家进府里看看。

    几人收回了召唤兽,便进府了。

    城主热情的招待了五位少年郎,颜肆见天色渐晚,便委婉的告诉城主他们需要休息。

    城主一拍脑袋:“瞧我这记性,几位远道而来,应当多多休息才是,来来来我带各位少侠看看你们的房间。”

     几人跟着城主来到东楼,看着东楼的设施,止不住的说好。城主也和几人互到晚安后,便回去了。

     颜肆环视了周围一圈,然后走上前去,推开其中一道门,抬脚便进去了。

     剩下几人对视一眼,便也跟着进去了。

    “不愧是城主府啊,这招待人都地方也修的这么好。”沈磊有些羡慕的说到。

     颜肆看向沈砇,沈砇便走上前去,擦拭了一下桌子,说到:“桌子看着干净,但狠狠一抹却能擦出灰尘,说明…”

     话音未落,沈磊便接嘴到:“说明那个城主是真的忘了我们要休息了,所以才派人慌慌张张的擦拭了下。”

     这番话遭到了沈菀的白眼,而沈岩便说道:“我觉得不是,可能是那个城主并未料到我们会来,或者…”

    “或者是我们来早了。”沈菀接着说到。这一分析下来,除了沈磊外的几人都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 颜肆却觉得无所谓,他坐在椅子上说:“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大家赶了一天路,倒也累了,都分房休息吧。我就睡这间了,你们快走吧。”

     说罢,一副你们怎么还不走我要休息了的表情露了出来。

     几人赶紧出来,互到晚安后,也随便找了几个离得近的房间歇下了。

    而我们小仙鹤这边也顺利的下山了,不过因为找不到路,和熊擎在一个早已无人居住的洞府里住了下来。

     “这下山路也太难找了。”熊擎吐掉嘴里的苇草,大口的吃起肉来,“而且还说不定是老爹故意刁难我们呢!”

     小仙鹤笑了笑,一边烤着爪里的肉一边说:“咱们要是搞不定下山的路,也就不要下山了。”

     熊擎吃的满面红光,只是点了点头。小仙鹤戳了戳他,说:“别像没有吃过饭的人一样,出去了也别说认识我。”

      熊擎嘿嘿笑了一声,也就没了下文。



————翌日


     沈砇站在颜肆到房间门口推门也不是敲门也不是,神情还有些纠结。当他终于下决定敲门时,手还没有碰到门,里面颜肆的声音就传出来了“没带早饭别进来。”

     沈砇了然,推门而入,就看见颜肆正在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 他把早餐摆放好,颜肆也就睁开了眼睛,而眼睛中一闪而过的金色,沈砇也没有注意到。

     剩下几人一次进来,向颜肆问好。颜肆也只是点点头,示意他们都坐。

     等他吃完以后,才缓缓说到:“沈砇沈磊你们两个去城邦里看看,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助大家的地方,你们两个去野外看看蜜蜂喜欢在哪待着。”他又指了指沈菀和沈岩两人。分配好任务后四人也依次离开了。

     离开前,沈砇也不忘收拾东西,而沈磊又贱贱的说到:“那师兄你干嘛啊?”

      颜肆一愣,又正色到:“我去与那城主虚伪与蛇一般。”

     沈磊好像听懂了的点点头,然后离开了。

     等所有人都离开后,颜肆露出了凝重的表情,这地方绝对不简单,城外的不朽森林,虽然城主说不要去,但是那些一腔热血的小孩们绝对会忍不住去,我得先去看看。想罢,他整理好衣服准备出门。

     小仙鹤用羽翼拍了拍睡的正死的熊擎,熊擎嘟囔了几句,翻个身又继续睡去。

     小仙鹤摇了摇头,将洞府的门关好,便出去寻找早饭了。

    颜肆甩掉暗中跟着自己的人,暗暗感叹自己这么有魅力的吗?刚来就被歹人看上了。神色却不由得认真起来,看来我们的来到,打破了什么东西。

    他抬头看向眼前的这座森林,一片翠绿,甚至绿的发黑。

    他想走进,却被森林外的屏障所拦住了,他轻轻的把手放在屏障上,喃喃的自语:“可以将这这个森林都覆盖住屏障的人,一定不弱。”

    他扬手聚气想将屏障打破,屏障却丝毫没有动静。

    “诶,你这个娃子在这里干嘛?”旁边一个农夫问到。

    颜肆挑了挑眉说:“大叔,我和朋友去玩东西却掉在森林里了,但是我一个人不敢去拿。”

   大叔嗨了一声,说:“我正好要去找人,一起嘛。”于是就热情的拉着他就进去了。

    颜肆有些惊讶,那大叔竟然拉着自己就这么进去了。他赶紧谢谢了大叔,然后溜之大吉。

    那大叔挠了挠脑袋,说到:“这娃子刚刚还说害怕,真的是。”

    颜肆看到里面和外面不同的光景,就知道那位前辈一定是为了保护什么,所以才设那么一道屏障。

   在颜肆聚气拍向屏障的后,小仙鹤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向自己涌来。

    可是那股力量在涌向自己的身体时,却意外的变得柔和起来,将小仙鹤向上抬起。

   小仙鹤觉得自己要化形了,他低头一看,自己不再是鸟爪了,而翅膀也变成了手,而洁白的羽毛,变成了薄薄的一件衣服。他捏了捏自己的身体。果然不一样了。

    小仙鹤高兴极了,他连忙放下早餐,向熊擎跑去,刚迈出一条腿,还不会走路的小仙鹤嘭就摔倒了。

    疼,小仙鹤委屈的差点就要哭出来了。

    这时刚好有两人经过,那是小仙鹤第一次听到外面人说的话。

  “诶!张狗蛋,你狗日的莫跑那么快!”

  “唉,张二狗,我家母狗生了小狗,我得去狗子哥那里看看去。”

    于是乎,小仙鹤华丽丽地给自己取了“狗鹤”这个名字。

    好了我就叫狗鹤啦,这个名字真不错。小仙鹤洋洋自得的说化形和有名字的高兴完全压过了摔倒的疼痛。

    他扶着石壁站了起来,推开本就虚掩着的烂门,第一次用人族的视角看这个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。

   草木悠悠,流水缓缓。

   虫鸟相鸣,野兽吟啸。

   复有少年,初到人间。


终于要见面了,我都要写哭了!


还有祝大家七夕快乐鸭!


下一篇也就是正式的[一卷]了


嘻嘻嘻∠(`ω´*)敬礼


评论

© 龙舟唱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